金鵬俱樂部榮獲“2018最受旅客喜愛的航空會員忠誠計劃”獎項

發佈時間:2019-04-28

2019423日,由《中國民航》雜誌社和飛客茶館聯合主辦的第七屆“飛客旅行獎”頒獎典禮於上海舉行。此次活動通過對擁有豐富旅行經驗的廣大常旅客及商旅消費人群展開網路調查及互動投票,以期對商旅領域各垂直行業進行客觀評價,評選出商旅與常旅客推薦及喜愛的航空常客計劃、國際航空公司等二十項商旅大獎。海航金鵬俱樂部受邀參與最受旅客喜愛的商旅品牌評選並獲得了“最受旅客喜愛的航空會員忠誠計劃”。

附圖1: 頒獎典禮現場 

此次獲得的獎項反映了廣大金鵬會員、常旅客真實體驗,更是對金鵬俱樂部會員日金鵬積分節等系列會員回饋活動的認可。金鵬俱樂部於2018年世界盃比賽期間推出金鵬積分節-為世界盃加分活動,金鵬會員通過競猜世界盃出線小組隊伍,獲得銀行積分兌換金鵬積分額外獎勵的機會。活動充分結合熱點吸引廣大會員球迷參與,在觀賞比賽娛樂的同時給予金鵬會員積分驚喜與獎勵回饋,以活動的互動性及趣味性提升會員金鵬積分累積體驗。

為打造受旅客喜愛的航空會員忠誠計劃,金鵬俱樂部不但每月定期舉辦的“會員日”活動,還將 “金鵬積分節”設定為每年兩到三次的“招牌節目”。“金鵬積分節”以積分作為媒介,整合合作夥伴的資源、貼近當下熱點,提高會員用戶參與活動的體驗。“相較於“儲蓄型”的父輩,如今年輕人更習慣信用消費,提前享受,花明天的錢讓今天的出行更有品質。”金鵬俱樂部總經理秦偉在會上分享道,“年輕旅客對常旅客計劃越來越重要,這一群體除了頻繁地進行或商務或旅遊的出行,對各大航空公司、酒店和信用卡的常旅客計劃都深諳熟知;而且他們本身對消費和品牌又有自己深刻獨到的見解和體會,帶有強烈的前置享受、共用、分享標籤。如何將消費金融、出行、忠誠度計劃無縫融合,品牌如何與他們實現深度交流,如何去深刻理解這種文化背景下的客戶群體需求,這是我們一直以來思考和探索的問題。”

附圖2: 金鵬俱樂部總經理秦偉分享金鵬俱樂部會員忠誠度計劃

 

隨著社會經濟不斷發展,人們出行需求也隨之增加,航司們希望借助常旅客計劃加強與旅客的溝通。但是,市面上大部分的會員活動僅停留於打折、特價機票等傳統權益的贈予,難免讓會員產生疲憊感。金鵬俱樂部以社會心理環境作為切入點,通過開展會員活動貼近會員,給予他們足夠的感官刺激,將無感的、程式化的長期積分累積變成有同好的會員互動。另一方面,金鵬俱樂部通過活動,保持與會員、與合作夥伴零距離的深度溝通。在更多的異業合作與場景延伸中,金鵬俱樂部深入瞭解常旅客們的消費習慣,從而提供更多契合年輕客群消費習慣的累積和兌換管道,同步提升會員的消費體驗。此次獲獎,正是金鵬俱樂部獲得常旅客認可的最好證明。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金鵬俱樂部將為全球兩千多萬的金鵬會員帶來更多精心策劃的活動和驚喜。